中国安科院开展2020年度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5-27
次浏览

  按照中国安科院2020年党的纪检工作安排,院纪委坚持廉政风险防控与职能部门管理和部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完善动态增补机制。一是在纪委集中学习会议上部署2020年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请纪委委员围绕院采购、合同签订及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作专题讲座,对院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进行梳理,全线监控主要业务活动,突出关键岗位,重点人员,指导各部门切实把风险点找准、找细,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二是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要对上一年廉政风险排查进行全面评估,明确风险点内容、风险等级划分、风险点防控等内容,精准施策,完善提出2020年度重点风险。三是组织院纪委委员结合所在职能部门业务专长,对全院各部门风险点排查进行分组审阅,提出修改建议,再返回各部门进行修订、完善,最终形成《中国安科院2020年廉政风险点排查汇编》。四是将重点岗位的工作职责、排查出来的廉政风险点及防范措施等警示内容统一制成版面上墙公开,接受各界监督,同时也让干部职工能够随时查看自己的岗位职责,始终保持廉政风险警钟长鸣。五是健全完善跟踪督办机制,定期对党风廉政建设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加强动态分析、常态监管,当部门更换负责人时,院纪委要求组织召开支部专题会,重新认领风险点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清单管理,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反腐倡廉源头治理、标本兼治。

  院纪委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已向驻部纪检组报告,并在驻部纪检组网站“交流园地”栏目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