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事故调查处理、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13
次浏览

 

安科培字[2009]43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通知》(国办发〔2009〕32号)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总局令第17号)精神,做好事故预防、调查处理、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促进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国家一级安全生产培训资质)决定举办“事故调查处理、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管理培训班”。有关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企事业单位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各级工会相关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通
知》(国办发〔2009〕32号)的主要内容;
  2.事故预防技术与方法;
  3.事故的分类和分级调查的原则;
  4.事故调查处理的要点、方法、程序、报告的编写及结论的把握;
  5.事故责任分析及责任追究;
  6.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7.《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指南(试行)》解读;
  8.应急管理的技术、经验及存在的问题;
  9.典型事故案例分析。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第一期 2009年12月12日-12月16日(11日报到) 昆明
  第二期 2009年12月21日-12月25日(20日报到) 海口
  第三期 2010年 1月16日-1月21日  (15日报到)哈尔滨
  四、培训方式
  1.拟邀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相关部门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的有关专家授课;
  2.考核合格者将颁发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培训合格证书》,请学员自备两张2寸近期免冠彩照。
  五、报名方法与有关费用
  1.培训费每人980元,食宿、会务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所有费用报到时交纳,统一开据报销凭证。  
  2.请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附件),并传真至安科院;收到报名回执后,我们在每期开班前一周传真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报到地点、乘车路线、接站、食宿及日程安排等事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 莺  张宝芙  张玉     
  电话/传真:010-64896148   64976192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西街17号     100029
  网  址:www.chinasafety.ac.cn
  附  件:报名回执表

                   
                        
                       
                       
                     

                       二ОО九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