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招聘启事
来源:国家安研院
发布时间:2023-11-16
次浏览
  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由应急管理部和教育部共同支持建设,以解决重大科技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为导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优化整合各类优势科研资源,为应急管理部做好技术支撑、为地方政府和企业做好技术服务、为安全应急领域做好人才培养。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工作人员5名。
  一、应聘人员基本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二)政治立场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应急管理事业和安全生产科学研究工作。
  (四)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健康条件和心理素质。
  (五)具备岗位所需要的专业、学历及其他条件。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招聘岗位:石油石化技术岗
  招聘人数:2人
  岗位职责:
  1.负责开展石油石化企业设备设施完整性管理咨询服务、设备设施完整性管理文件体系建设,设备设施可靠性分析方法研究等工作。
  2.负责开展石油石化企业大检修过程质量管控服务,与业主方事务性工作对接以及服务过程组织筹划、沟通协调、合同签订结算,配合技术负责人开展资料整理汇总、报告编制报送、材料归档等工作。
  岗位要求:
  1.为人正直诚信,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无犯罪或其他违规记录,书面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较强,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软件。
  2.45周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安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学、无损检测、化工过程机械、检测技术与应用、机械设计与制造、化工设备维修技术、仪器仪表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
  3.从事过石油石化企业设备相关工作,具有一定的管理咨询经验,了解企业设备管理流程和关键环节;参加过体系审核或设备专项审核工作、设备专项检查或设备检维修工作者优先。
  简历投递邮箱:248512841@qq.com
  (二)招聘岗位:智慧安全研发岗
  招聘人数:3人
  岗位职责:
  1.根据研发任务要求,负责科学研究日常工作的开展;负责实验室人员管理和设备维护工作;负责协助安全监测产品的试制工作。
  2.负责研发产品的规模化生产的技术对接;负责产品生产、应用等环节的过程质量管控服务;配合开展资料整理汇总、报告编制报送等工作。
  岗位要求:
  1.为人正直诚信,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无犯罪或其他违规记录。书面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较强,能够熟练使用auto cad等计算机制图软件。
  2.本科及以上学历,无机材料学、监(检)测技术与应用、机械设计与制造、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安全工程等相近专业。
  3.从事过结构变形监测或工程结构设计相关工作,具有一定的管理咨询经验,了解工程结构监(检)测的关键环节。机械设计与制造或无机材料研发工作经历者优先。
  4.有较强的实验数据处理能力,能够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专利者优先。
  简历投递邮箱:hzc.32@163.com
  三、报名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电子信箱,电子邮件主题请按照下列格式标明:应聘岗位-姓名-专业-学历。
  个人简历应包括以下内容:(1)个人基本情况;(2)工作履历;(3)对应聘岗位理解与认识。
  四、薪资待遇
  按相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所属全资公司-中安安科(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其他具体待遇面议。本招聘不解决事业编制和北京市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