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童亭煤矿绿色健康煤尘消纳材料及智能控制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11-10
次浏览

  2023年11月4日,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承担的淮北矿业集团2023年度科学技术项目“童亭煤矿绿色健康煤尘消纳材料及智能控制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验收会由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组织,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童亭煤矿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童亭煤矿绿色健康煤尘消纳材料及智能控制技术研究》由中国安科院职业危害研究所承担,该项目通过多种材料的比选和复配实验,得到了高效煤尘消纳材料配方,研制了预混式煤尘消纳材料添加装置,在童亭煤矿现场进行了实验应用,显著降低了实验点的粉尘浓度。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煤矿粉尘防治技术,并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中国安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煤矿粉尘工程防护和个体防护技术装备的研发,并积极开展相关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提升煤矿行业粉尘防治的技术水平,保障煤矿从业人员的职业健康。

 


童亭煤矿现场实验应用


童亭煤矿现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