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重大滑坡事故致灾机理研究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10-19
次浏览

  2023年10月13日,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组织召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重大滑坡事故致灾机理研究实验室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会。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现场查验了设备,审阅了项目建设文档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建设程序规范,建设资料完整,符合项目建设管理要求和中央预算内投资使用相关规定,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面向国家安全生产领域及地质灾害应急重大需求,购置了三维激光扫描仪、边坡变形近场扫描测量系统、多元信息分析平台等专业设备22台(套),建成了监测探测研究室、遥感数据分析测试室、多元信息分析室,为开展滑坡机理研究和相关标准体系建设提供了实验环境,实现了边坡在线建模、分析和模拟,增强了对滑坡险情的快速探测、分析、预警能力,每年可以完成50台以上遥感监测设备的标定和检验,尤其是填补了国内在边坡岩土体反射特性遥感测试研究领域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