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赴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8-29
次浏览

  2023年8月24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周福宝率队赴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张波出席并主持调研活动。

  大庆油田质量安全环保部副主任张志刚从油田基本情况、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安全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大庆油田在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中国安科院科技发展部主任康荣学介绍了中国安科院的发展历程、职能定位、机构设置、人员队伍、科研实验能力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等。双方人员围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重大危险源辨识、定量风险评估、本质安全提升、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泥浆溢漏精准测量与堵漏材料研发、超深井井控设备研发、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福宝院长高度赞扬了大庆油田发扬铁人精神,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表示中国安科院愿与大庆油田加强行业间的融合创新,通过跨领域交流、信息化赋能、智能化发展,推动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加强生产装备智能管控,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张波副总经理代表油田公司对中国安科院一行的访问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具体业务对接,加强安全科技交流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助力油气生产过程安全水平提升。
  应急管理部原一级巡视员、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特聘专家王啟明,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中国安科院矿山所、危化所、交通所、北京中安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或相关工作人员,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生产运行与信息部、开发事业部、技术监督中心、消防支队、钻探工程公司、第七采油厂、天然气分公司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