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评价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3-22
次浏览
  按照院党委《关于印发〈中国安科院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通知》(安科党字〔2022〕1号)要求,安全评价中心党支部于3月17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主持会议,支部5名在岗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1月13日,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之前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此外,在今年1—3月份,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各党员和群众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实现了在岗党员和群众谈心谈话全覆盖。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首先进行了自我批评,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院党委部署要求,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理论学习广度和深度不足、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较为单一、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有待深入等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导致问题的主要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主要措施。针对党支部书记所作的自我批评和自我剖析,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并就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业务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具体建议。随后,每名党员都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联系实际,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其他党员逐一发言,提出相关批评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支部书记对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总结中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指出了问题,交换了意见,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要求各党员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认真落实。
  组织生活会后,参会党员以不记名投票形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党支部书记对评定为“优秀”的党员同志予以表扬,同时,希望其戒骄戒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锐意进取的工作精神,为支部建设和部门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对评为“合格”的党员,也逐一肯定了其工作中的优点,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