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联动 发展创新——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参加“四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12-14
次浏览

  2021年9月15日下午,北京市应急局危化处党支部、燕山石化公司安全监察部党支部、中国安科院预警中心党支部、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的基层党建工作新理念,不断增强党支部活力和创造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四方支部共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燕山参观燕山石化展览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工学院燕山校区和燕山石化教培中心。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燕山石化展览馆,通过浮雕、图片、视频、实物等全方位展示了燕山石化在“筹建初创”“发展壮大”“完善配套”“重组改制”“科学发展”“提质升级”六个发展时期,在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多层次展现了燕山石化的历史感、时代感、成就感和奋进感,以鼓励全员继承和发扬燕山石化优良传统,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然后参观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燕山石化共建基地,深刻感受到了联动协同创新模式与育人模式的有效性,充分发挥科技教育对安全生产、精益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支撑保障作用,更好地为社会科学发展及安全发展服务。
  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党史,深入了解和回顾燕山石化五十多年讲政治、敢担当、勇创新、有作为的发展历程,传承和弘扬燕山石化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的红色基因。全体党员从光荣的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