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检测技术中心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11-17
次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6日上午,安全生产检测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来到这座庄重肃穆,具有殿堂般的仪式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聚焦初心使命,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分为四个部分展览:第一部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第二部分为“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展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第三部分为“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第四部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间跨度从党的十八大召开至党的百年华诞,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整个展览全面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展览通过2500余幅图片、4500多件文物实物(具有代表性的国家一级文物原件420件),重点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这里,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都有浓墨重彩的展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中心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在充分调动视听感官中深入思考,深切感悟革命战争年代的战火硝烟与胜利成果来之不易,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感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大家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入了解学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做好做优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推进安科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