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次浏览
  为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7月23日下午,科技发展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圆明园遗址公园党日活动。科技发展部党员同志们参加此次活动。
  圆明园始建于康熙年间,被誉为“万园之园”,因晚期清政府的衰败受到八国联军的烧杀抢掠使这座皇家园林最终化为历史的废墟。依旧精美的石刻、屹立不倒的石柱以及数不清的残垣断壁突显了三百多年前这座皇家园林的辉煌景象和被损毁后的荒凉。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历史洪流的更迭中印证了“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的道理。如今的中华民族已今非昔比,即使面对来势汹汹的贸易战,中国也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我们应铭记历史,团结一心,继承与发扬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勇于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这句话反复在参观人员的脑海中浮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奋发图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业务水平,以饱满的热情为安全生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