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探索党务与业务融合赴北大红楼、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8-24
次浏览

  为做好《2021年度中国安科院行政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中提出的中国安科院成果展示中心大厅建设方案,适时开展建设工作,办公室党支部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贴近中心工作履行党建职责, 8月19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览、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调研的同时开展“忆党史 强党性 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览集中反映了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的主要情况和历史地位,大家身临百年前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工作过的地方,感受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风雨历程,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不禁眼含热泪,感叹中国共产党赢得胜利的来之不易,给大家又一次的精神洗礼。
  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部分,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工作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今天收货颇丰,既完成了展厅的调研任务,又开展了非常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在革命精神的熏陶之下,同志们的干劲更足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同志们表示,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以系统思想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