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认证中心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8-02
次浏览
  根据安科院党委部署,为落实2021年度党史教育活动计划,2021年7月23日审核认证中心组织部门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到圆明园遗址公园参观了废墟遗址。 
  面对残垣断壁,同志们痛惜不已,感慨不已,当年的圆明园是多么的壮观!多么的雄伟!如今它已是伤痕累累,但雄姿犹存。废墟上长出的小草挺拔茁壮,迎风摇曳,它怒视着远方,好像在怒斥者那些夺我中华之宝、杀我中华儿女、毁我中华园林的帝国主义侵略者。   
  这座当年的万园之园被两名强盗:法兰西和英吉利,烧杀抢掠……能搬的全搬走了,不能搬的被放火烧了三天三夜。昔日的辉煌已烟消云散。侵略者虽然烧毁了我们美丽的圆明园,但是摧毁不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不畏艰险的精神。 
  圆明园,你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你是侵略者罪行的见证,你永远激励着我们爱我中华、强我中华的革命热情和工作干劲,你永远激励着我们为振兴中华而奋发向上。
  让我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