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参加“四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次浏览

  6月29日上午,中国安科院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党支部、北京市应急局危化处党支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燕山石化公司安全监察部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北京市档案馆。北京市应急局副局长李东洲、安全生产风险预警中心主任关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焦向东、燕山石化副经理黄文斌等相关领导、党员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参观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档案见证北京、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红色寻根 革命圣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王石之油画展”。播火以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活动为主线,从多个角度呈现出李大钊在北京的革命活动和被捕牺牲细节,全面显示和回顾李大钊为革命英勇献身的丰功伟绩。档案见证北京展现了北京的文化血脉和滋养北京人的文化土壤。破晓则通过五四运动、北京共产党小组成立、北平和平解放等资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探索和努力。“红色寻根 革命圣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王石之油画展”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

  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观看文献材料、历史文物、珍贵照片,共同追寻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起点、回顾风雨如磐的峥嵘岁月。全体党员重温党的革命史、创业史,更加坚定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表明了大家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骄傲和自豪,更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品质,务实工作作风,为首都安全生产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四方共建”支部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一直秉持 “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的基层党建工作新理念,形成特色鲜明的党建发展新格局,坚持以首都安全生产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目标,积极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共同为首都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