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安全研究所党支部和国家电投集团安环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铸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次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2021年6月25日,我院工业安全研究所党支部与国家电投集团安环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铸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并召开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及党建座谈交流会。
  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以及“铭记历史”八个展厅,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真实照片,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印记。在14年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特别是8年全面抗战的艰苦岁月中,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抵御外侮、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勇砥砺前行。
  参观后,双方围绕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及党建情况召开座谈交流会,工业安全研究所支部书记主持会议。会上,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参观学习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工作岗位等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追寻先烈们的足迹,深刻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必胜信心。最后,中国安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和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安环部党支部书记陶新建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以支部联合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举措,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健全院企合作机制,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交流。交流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