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次浏览

  3月19日上午,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国林同志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同志解读《中国安科院党委关于在全院范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组长付伟同志作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全院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六个进一步”要求,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把实际实效实用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确保高起点展开、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重点做到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付伟同志在讲话中重点就理清三个关系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科学性与可行性的关系。要坚持突出重点与保持完整的统一、学习方式与学习效果的统一、做实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的统一。二是连贯性与完整性的关系。要围绕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用”,形成一个连贯的、完整的学习思路。三是持续性和时效性的关系。要克服工学矛盾,超前思想,主动谋划,推动安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和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