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个体防护装备呼吸防护领域国家标准第一次线上宣贯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次浏览
  2022年6月28日,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呼吸防护装备分技术委员会(SAT/TC112/SC3)(以下简称“呼吸分标委”)组织召开了2022个体防护装备呼吸防护领域国家标准第一次线上宣贯会。来自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使用单位、生产单位、经销单位、市场监督监管执法等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呼吸分标委秘书长张明明介绍呼吸分标委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职责及强制性国家标准GB 2890《呼吸防护 自吸过滤式防毒面具》最新修订情况;杨文芬同志介绍了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和个体防护装备产品质量的管理模式;呼吸分标委主任委员杨小兵解读强制性国家标准GB 2626-2019《呼吸防护 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相关内容,同时重点强调KN95及产品标识在中国市场的正确应用。
  呼吸分标委会今后将积极开展相关标准的宣贯工作,广泛接收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共同提高我国呼吸防护装备标准制修订水平,提升我国个体防护装备的科技含量和质量水平,进一步推动呼吸防护领域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宣传和实施,促进呼吸防护装备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