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编制的《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规划》印发实施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4-27
次浏览
  2022年4月14日,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承担编制的《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
  2020年12月,受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委托,中国安科院承担编制《规划》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工作安排,组织成立《规划》专班,带队赴西藏开展调研,并选派3名业务骨干长期驻扎在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开展编制工作。《规划》历经现场调研、专题研究、文本编写、专家咨询、征求意见、论证优化等阶段,2022年3月30日通过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审议。
  《规划》提出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工程项目和保障措施,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