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创造者”挑战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1-04
次浏览

  2021年12月28日,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共同联合主办,的“X-创造者”挑战赛在江苏徐州圆满落幕。在现场,徐工有限、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同志出席颁奖礼,徐工机械总裁陆川致辞,徐工机械副总裁李锁云宣读决赛成绩。
  本次大赛以“用科技守护生命”为主题,将原有徐工设计大赛升级为“X创造者”挑战赛,响应国家“大安全”“大应急”体系建设号召,聚焦“最炫黑科技•智慧化道路应急装备设计”和“最强守护力•地质灾害抢险救援装备设计”两个赛题,同时设立205万总奖金及1000万的产业转化基金池面向全球征集作品,探索解决应急救援装备难题。自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中国、巴西、菲律宾、美国、英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全球2978名参赛选手、团队竞相角逐,最终40件作品进入决赛。随着优秀指导奖、最具潜力奖、最具创意奖、最佳创造奖、董事长奖学金等多项大奖在屏幕上逐步揭晓,一个个代表着中国基本盘之“韧”的设计、作品次第亮相,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本届大赛由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江南大学等全球多所高校作为大赛协办单位。在疫情反复之下依然亮点纷呈,与历届相比,参与人数最多、作品质量最好、全球关注度最高、线下活动创新性最强,可以说是一场高规格、高水准、高层次的国际性赛事。我院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现场颁奖典礼,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负责人马海涛同志为参赛选手做了题为“安全应急装备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的现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