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期刊入选《中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11-17
次浏览

  2021年度《中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已于11月4日正式发布。其中,《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入选安全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T1级。
  依据2019年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要遴选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形成全面客观反映期刊水平的评价标准。中国科协指导支持所属全国学会,按照“同行评议、价值导向、同质等效”原则,面向各学科领域国内外科技期刊,试点发布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为科技工作者发表论文和科研机构开展学术评价提供参考。每个学科领域的期刊分为T1级、T2级和T3级。T1级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一流期刊,T2级是指国际知名期刊,T3级指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
  本次有40种国内安全类期刊和52种国外安全类期刊参加遴选,最终20种国内安全类期刊和25种国外安全类期刊入选安全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在此,编辑部感谢编委、审稿专家、作者、读者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与帮助!编辑部将继续努力,为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断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