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安全评价中心在广东揭阳组织开展安全标志推广活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次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的社会认可度,服务劳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办实事,2021年9月11日,中国安科院安全评价中心(以下简称安全评价中心)在广东揭阳组织召开了安全帽标准宣贯暨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推广会议。安全评价中心负责人主持会议,广东、福建两地近30家劳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参加会议,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广东省生产许可证审查服务中心和广东省揭阳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有关领导与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安标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内容,简要介绍了安标中心的发展概况。来自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的专家应邀对国家标准GB 2811—2019《头部防护 安全帽》的内容和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安标中心评审部相关人员重点介绍了安全标志的管理模式和申报流程,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关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国家标准中对安全帽的标识要求和注意事项。参会企业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专家和安标中心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热烈的讨论。最后,安全评价中心负责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安全评价中心此次组织的标准宣贯和安标标志推广活动受到参会企业和地方有关部门的热烈欢迎。参会企业表示,安全帽标准于2020年更新之后,标准内容有哪些新变化、对企业生产和检测工作提出了哪些新要求都是生产企业急需了解的,此次安全评价中心组织专家为企业免费进行宣贯,解决了困扰企业的标准应用问题。揭阳市质检部门和众多企业也表示,揭阳是我国安全帽生产企业较为集中的地区,随着安全标志社会影响力的提升,许多企业都有安全帽安全标志申办的需求,此次安全标志推广活动,对于帮助企业了解安全标志申办流程、提升揭阳安全帽产业整体发展水平都有重要推动作用。
  安全评价中心负责人向参加会议的专家和支持活动的单位表示感谢,并强调,此次推广活动是安全评价中心年度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安全评价中心将继续围绕安全标志核心业务,不断增强综合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安全标志社会影响,积极助力安标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