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牵头编制的国家电投集团《储能安全工作规程(电化学)》通过专家审查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9-18
次浏览

  2021年9月9日,国家电投集团及黄河公司组织召开了《储能安全工作规程(电化学)》审查验收会。该《规程》由中国安科院工业所牵头编制,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阳光电源、宁德时代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规程》审查专家组,对《规程》送审稿进行了审查验收。出席会议的有集团公司安环部、黄河公司相关部室和单位、储能产业创新中心相关部室、中央研究院和瑞储能公司相关人员以及安科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规程》编制组汇报了规程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编制技术思路并对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规程》审查专家听取了汇报和相关事项说明,对《规程》送审稿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技术审定,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形成了专家审查意见。审查组专家认为《规程》满足国家电投集团企业标准编制有关要求,遵循现行储能相关国家和行业的标准要求并结合了电化学储能风险特性、储能安全技术和管理的实践经验,《规程》整体结构合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为提升电化学储能项目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提供指导和参考。专家组一致同意《规程》通过审查。  
  本《规程》的编制工作是落实中国安科院和国家电投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项目之一,《规程》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