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防护用品的选择、使用与维护》两项国家标准制修订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次浏览
  2021年4月14日,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呼吸防护装备分技术委员会(SAT/TC112/SC3)(以下简称“呼吸分标委”)在北京组织召开《呼吸防护用品的选择、使用与维护》两项国家标准制修订启动会,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承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主任樊晶光、呼吸分标委主任委员杨小兵、秘书长张明明以及参与标准制修订各单位代表共2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呼吸分标委秘书长张明明主持。
 

 

  首先,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主任樊晶光就标准制修订启动会的召开致辞。之后,杨小兵主任委员介绍了标准制修订任务的申请过程与批复情况。
  按照会议议程,3M公司邓黎黎汇报了GB/T 18664.1《呼吸防护 选择、使用与维护 第1部分:呼吸保护计划》的主要技术内容,重点介绍了拟修订的技术条款。之后,中国地质大学孙辰晨汇报了拟新制定的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18664.2《呼吸防护 选择、使用与维护 第2部分:适合性检验方法》的主要技术内容。与会的标准制修订工作组专家就上述两项推荐性标准的技术内容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最后,呼吸分标委主任委员杨小兵进行了总结,对两项标准制修订工作任务安排进行了统一部署。并且指出,两项标准完成时间分别为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标准制修订工作组应高标准、严要求、在确保标准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标准制修订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