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尚勇副部长(正部级)来中国安科院调研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6-08
次浏览

  6月5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正部级)尚勇同志来中国安科院调研指导工作,重点了解中国安科院开展的风险测评报工作情况,就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进行工作部署。

  张兴凯院长汇报了中国安科院近年来开展的风险测评报主要工作,介绍了中国安科院在城市公共安全、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与重大危险源监控、矿山灾害防控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监测监控、预测预警方面的技术成果,进行了相关系统演示。

 

应急管理部尚勇副部长(正部级)来中国安科院调研

 

  尚勇同志对中国安科院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中国安科院要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科研水平;要为部党组、各级党委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决策做好更加直接的支撑,提升工作层次;要聚焦基础科研,拓展业务范围,提升科研能力与地位。

  尚勇同志指出,国家应急管理信息系统框架主要包括监测预警、评估监管、分析研判、应急通信、指挥调度、信息发布与监控等主要组成部分。中国安科院立足于安全生产科研与技术支撑,要在针对事故灾难的监测预警与评估监管系统建设方面发挥优势,要组织团队参与国家应急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要加强与其他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提升科研实力;要凝练科研方向,争取国家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支持。

 

 

  应急管理部信息网络专项工作小组、减灾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中国安科院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