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无痕 大爱无疆——评林静同志获得“北京平安地铁优秀志愿者”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6-21
次浏览

 

小爱无痕  大爱无疆

 

——评林静同志获得“北京平安地铁优秀志愿者”

 

山豆几

 

     林静同志在一千多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北京平安地铁优秀志愿者”,成为十名优秀志愿者之一。这个荣誉是林静同志用默默无闻地付出换来的,彰显的是她高尚的品德。她不是为了报酬而付出体力劳动,不是为了讨好他人而付出真诚的微笑,所以这个称号货真价实。

     林静同志本人看,也许这个荣誉没有什么,因为她不是为了这个荣誉去做志愿者的,也不是为了别人的赞扬去做志愿者的。但是,这个荣誉对中国安科人很重要,我们的社会很需要,因为这个荣誉展现的是中国安科人的精神和风采,展现的是社会的正气和正能量。

     在中国安科院,林静同志默默无闻,甚至一些同事都不知道她的名字。因为林静同志就是尽心尽责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采购招投标,不在人前炫耀,不争名,不夺利,不争功。但是,当你招标采购有疑问,需要采购服务时,面前那位总是微笑着的女士就是她。这就是林静同志的工作作风,是很多中国安科人普遍具有的工作作风,也是所有中国安科人应有的工作作风。那些自作聪明的人觉得,林静同志用自己的时间不计报酬的为别人服务,是大大的赔了。但真正的聪明人认为,林静同志的付出收获了那么多人的微笑,是大大的赚了。一个人活一百岁,志愿付出40小时,仅用了生命的两万分之一还不到,却终生得到了这个荣誉,终生回味服务乘客留下的笑脸。从做志愿者的第一天、甚至第一小时开始,她就百分之百的享受着这个称号,赢得接受志愿服务的百分之百正人君子的爱戴和尊敬。而且,证明了自己,宣传了中国安科院,影响了一批有心人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我算不上真正的聪明人,但学过几天数学,这样一算下来,付出与得到的关系,变成了无穷小与无穷大的关系,从数学上讲她确实大大的赚了,所以我也觉得她真的赚海了。

     同仁们,做科学研究需要耐得住寂寞,做安全科学研究有时还需要承担安全风险。林静同志没有亲身投入科研工作,但我认为她是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因为她用科学的方法教育、感染了一批人,是一名脚踏实地的科技实践者。所以说,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工作,林静同志已经身先士卒给我们做出了表率!当然,林静同志不是为了搞科研去做志愿者的,是用她所拥有的安全技能无私奉献社会的。小爱无痕,大爱无疆!社会需要爱心,需要忘我的付出,在这方面她做出了示范,更值得同仁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