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首批企业入驻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3-23
次浏览

  2017年3月21日上午,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网(以下简称特防网)首批企业入驻培训会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808会议室成功举办。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安标中心)有关人员、特防网技术运营团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安标中心负责人李忠祥介绍了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建设的背景基础、平台的优势,指出特防网是依托全国独有的LA劳安标志资源优势而搭建的,只准许获证企业的获证产品进入平台销售,并在此基础上整合产品防伪追溯、劳防用品的配备指南及使用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的电子管理等功能,建设成一个权威、正规、可靠、高效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销售和采购渠道。平台上线运营后,不仅极大地降低使用企业的采购风险和生产销售企业的市场营销成本,帮助使用企业正确配备和管理劳动防护用品,规避采购风险。同时也为社会各界查询劳动防护用品的真伪提供了便捷工具,为各级安监部门的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手段,对于促进国家安全生产形势好转必将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参培人员珍惜这次机会,学会建店基本技能,并尽快完成本企业网店建设,配合平台按计划正式上线运营。

  特防网项目的技术运营团队介绍了平台的整体架构、主要功能、发展思路和运营推广计划。目前,特防网已经完成了电子商务系统、采购信息对接、产品使用教程,数据服务、产品追溯等基础系统的开发;正在优化完劳动防护用品配备标准、提供预先结算支付方式、到期付款支付方式以及完善使用企业劳保用品管理系统等功能;接下来,特防网平台将陆续开放移动APP、微信商城及公众号、共享分销管理系统等功能,并在条件成熟后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帮助企业进行产品智能化改造等深度服务。届时,特防网平台将实现移动互联网 、物联网等多维度的服务支持体系,并配合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精准的定制化服务。

  为扩大平台的访问量,在平台线上运营的同时,线下推广活动也会同步启动。今年特防网项目的技术运营团队计划全年组织20场左右地市级城市推广活动,首批计划城市有安徽马鞍山、河北秦皇岛以及重庆、云南、贵州和四川等地区,未来会逐步展开全国范围内的推广。

  特防网技术团队重点为参会企业详细讲解了如何在特防网平台上注册开店、装修店铺、销售产品、宣传推广等 事项的具体方法、步骤,并建立了首批参会企业交流和沟通渠道。

  参会企业就培训内容和如何有效地利用特防网平台进行优化运营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安标中心和特防网项目团队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会为首批40余家重点企业的顺利入驻、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顺利正式上线运营和下一步运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