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办的济宁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9-28
次浏览

  近日,我院承办的济宁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在京举办。济宁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安监局长,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共计55人参加了培训。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济宁市安监局长玄志祥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我院副院长魏利军出席了结业仪式并讲话。

  根据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我院精心组织和策划了培训课程,聘请了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安全生产专家等进行授课。主要就 “十三五”安全生产规划、《关于危害安全生产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还讲授了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事故处理与案例分析等8项内容,期间还组织参训人员赴燕山石化公司参观考察了安全生产管理现场。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武装了头脑、坚定了信念,对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发展趋势有了更清醒地认识,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监管领导干部的大局意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培训工作成效显著。

  (院职业安全健康信息与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