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研究所承担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移动指挥所野外测试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2-26
次浏览


  我院公共安全研究所与相关单位联合承担的北京科委项目—“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移动指挥所”项目目前已到验收准备阶段,项目组成员于2月11日、2月13日和2月16日分别在北京大兴水库、北京朝阳区北苑路和北京朝阳区元大都遗址公园进行野外系统实测。

  “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移动指挥所”是一套软硬件高度集成的系统平台,旨在解决安全生产事故现场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音频、视频、监测数据等多源信息的传输,将第一线的立体监测信息传输至现场临时指挥部,依据立体监测预警信息,为应急指挥提供典型事故后果预测、决策支持、信息查询等功能。目前在该项目支持下由我院公共所自主研发的“移动应急指挥所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辅助决策支持系统V1.0”(简称:“应急辅助决策支持系统”)已获得由国家版权局授予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登记号:2009SR01000)。
 

测试现场1

测试现场2


 
“应急救援辅助决策支持系统”主界面


 
“应急救院辅助决策支持系统”基于QB影像的事故后果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