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元同志到安科院开展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支撑体系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9-20
次浏览
 
  9月12日上午,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同志率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支撑体系调研组在安科院进行调研,召开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支撑体系专家座谈会,听取了我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考察了我院实验室建设。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铁民院长汇报了安科院历史沿革与职能定位、工作基础和现状、存在的差距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并重点分析了安科院安全科技与支撑体系工作情况。吴宗之书记对国家安全生产科研机构设置及定位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技术开发部、公共安全研究所、安全管理研究所、职业卫生研究所、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检测检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支撑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杨元元同志指出,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尤其是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务虚会会议精神,既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和事故处理,又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支撑体系,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支撑体系是安全生产支撑体系之一,是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
  杨元元同志对安科院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肯定。他指出:安科院有很好的安全科研工作基础,有一支高素质的技术骨干队伍和科研团队,对安科院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对安科院工作提出了“三个面向”的要求。一是要面向实际。要深入实际,有针对性进行项目研究,让科研成果为实际服务,解决目前我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安科院长远发展发挥支撑作用;二是要面向世界。充分借鉴、消化和吸收国外研究成果,在多年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实现再创新,推动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工作;三是要面向未来。瞄准前沿,及时开展对策性和前瞻性的研究,创新具有前沿性和原创性的科技成果,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