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0年度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检测能力实验室间比对结果的通知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1-18
次浏览

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安科院)于2020年11~12月组织实施了2020年度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实验室间比对工作。本次实验室间比对项目包括401有机担体管中四氢呋喃含量测定和滤膜中砷含量测定共两大类2个项目(参数),涵盖了无机类金属和有机化合物等职业病危害因素。全国共有86家实验室报名参加了本次实验室间比对,其中85家参加单位按照要求上报了检测结果。经组织单位对各参加实验室上报的检测结果汇总、统计分析,对85家机构提交的检测结果进行了结果评定,并根据各单项评定结果进行了综合评定,综合评定结果划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类。 

  参加本次实验室间比对上报结果的85家实验室中,综合评定为优秀的单位44家,占51.8%;综合评定为合格的单位 5家,占5.9%;综合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单位9家,占10.6 %;综合评定为不合格的单位 0家,占 0.0 %;有27家未参加全部项目,不进行综合评定,占31.7%。

  

  附件1:检测能力实验室间比对结果汇总表

  附件2:检测能力实验室间比对结果评定方法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