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应急管理”专题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4-26
次浏览

  2018年4月16日,应急管理部举行挂牌仪式。组建应急管理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国家应急能力体系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应急管理部的组建,我国应急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时期。

  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应急管理部被赋予了新的职责。如何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国家应急能力体系,是当前我国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任务。以应急管理部的成立为契机,应急管理领域的研究工作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为促进应急管理领域学术研究,推动应急管理领域前沿探讨,展示新的研究进展,共享新的学术成果,《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编辑部决定针对应急管理领域组织专题征稿。

  一、征稿范围

  围绕应急管理这一主题,有关应急管理体系架构、理论、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近期研究成果。

  二、论文要求

  1.文章为具有原创性、未公开发表过的学术研究论文,本刊不发表管理总结和议论性论文。

  2.文章应研究对象明确,观点鲜明,数据准确,资料可靠,逻辑清晰。

  3.文字简练,每篇论文篇幅不宜过长,以6000字左右为宜。

  4.来稿请用word格式,文章格式请参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官网:http://www.aqskj.com中的投稿范例。

  5.本刊不接受一稿多投。

  三、投稿方式

  本刊采用在线投稿方式。请登录http://www.aqskj.com,点击“作者在线注册”,注册作者用户名和密码投稿,在稿件备注中注明“应急管理专题征稿”字样。本刊不接受邮箱投稿。

  四、稿件评审与刊发

  1.本刊所有来稿一律进行匿名盲审,通过三审的论文可以录用。

  2.来稿一经录用,优先安排刊期,一经发表即致稿酬,并赠当期刊物两册。

  真诚欢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关人员踊跃投稿!

  如遇征稿相关问题,可咨询编辑部,电话:010-64941258,010-64941346;电子邮箱:aqscjs@vip.163.com。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