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的策划与实施及“事故源头”控制方法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01
次浏览

安科培字[2010]39号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精神,帮助各基层企事业单位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帮助基层安全管理人员掌握“事故源头”控制方法,实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经研究,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一级安全生产培训资质)决定举办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的策划与实施及“事故源头”控制方法培训班。有关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基层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处(科)长、安技(安质、安环)部经理、企业工会及相关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一)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的策划与实施

    1.安全生产机制原理;

    2.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内涵;

    3.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建立;

    4.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

    5.《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内容详解;

    6.建立事故应急预案及应急响应体系;

    7.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8.安全文化建设与实施。

(二)“事故源头”控制方法

    1.生产系统事故源头根源;

    2.生产系统事故源头控制方法;

    3.管理系统事故源头控制方法。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第一期 2010年10月16日-21日(15日报到)  北 海

    第二期 2010年10月22日-27日(21日报到)  深 圳

四、培训方式

    1.培训采取互动交流,授课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学员可提出 1-2个问题共同研讨。

    2.考试合格者将颁发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培训合格证书》,请学员自备二张近期2寸照片。

五、报名方法与有关费用

    1.培训费980元/人;食宿、会务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请填写培训班报名回执表(附件),并传真至安科院;收到报名回执后,我们在每期开班前一周传真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报到地点、乘车路线、食宿及日程安排等事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 莺  张宝芙  张 玉

    电话/传真:010-84911135  84911408(Fax)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2号甲1楼(安全大厦)  邮  编:100012

    网  址:www.chinasafety.ac.cn

    附  件:报名回执表

 


二〇一〇年八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