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事故预防、隐患排查治理与应急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27
次浏览

安科培字[2010]27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国办发〔2010〕15号)精神,帮助各有关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提高事故预防、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管理的能力,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减少事故的损失,经研究,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国家一级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决定举办“事故预防、隐患排查治理与应急管理培训班”。现将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国办发〔2010〕15号)解读;

2.事故隐患的分类、等级和评估,整改方案和监控措施的制定;

3.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

4.企业风险评估的方法;

5.事故预防技术与对策;

6.突发事故的应对技术;

7.应急管理的技术、经验及存在的问题。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第一期 2010年8月18日-22日 (17日报到)海口

第二期 2010年9月9日-14日  (8日报到) 杭州

四、培训方式

1.拟邀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相关部门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的有关专家授课。

2.考试合格者将颁发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培训合格证书》,请学员自备二张近期2寸照片。

五、报名方法与有关费用

1.培训费980元/人;食宿、会务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请填写培训班报名回执表(附件),并传真至安科院;收到报名回执后,我们在每期开班前一周传真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报到地点、乘车路线、食宿及日程安排等事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 莺  张宝芙  张 玉

电话/传真:010-84911135  84911408(Fax)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2号甲1楼(安全大厦)  邮  编:100012

网  址:www.chinasafety.ac.cn

附  件:报名回执表

 


二〇一〇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