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通用规范及安全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18
次浏览

安科培字[2010]34号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各项法规,规范和指导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最近制定并公布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通用规范AQ3013-2008”等一系列《规范》,规定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新的规范性的要求。为配合各单位有关人员深入学习和掌握这一系列《规范》,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的监督管理、评价和日常管理以及落实2010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一级培训资质)决定举办“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通用规范及安全管理”培训班。有关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和废弃物处置等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危险化学品安全评价机构的有关人员。

    二、培训内容

    1.我国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法律、法规;

    2.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的建立和实施以及考评;

    3.《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通用规范》及其配套的其他相关《规范》内容讲解;

    4.危险化学品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具体措施;

    5.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体系的建立;

    6.危险化学品行业本质安全评价技术与管理方法。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2010年10月15日—20日  厦 门 (15日全天报到)

    2010年10月22日—27日  南 京 (22日全天报到)

    四、培训方式

    1.采取专家讲授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考试合格者将颁发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培训合格证书》,请学员自备二张近期2寸照片。

    五、报名方法与有关费用

    1.培训费980元/人;食宿、会务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请填写培训班报名回执表(附件),并传真至安科院;收到报名回执后,我们在每期开班前一周传真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报到地点、乘车路线、食宿及日程安排等事宜。

    3.会务组协助学员办理返程车、船、机票。欢迎各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 莺  张宝芙  张 玉

    电话/传真:010-84911135  84911408(Fax)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2号甲1楼(安全大厦)  邮  编:100012

    网  址:www.chinasafety.ac.cn

    附  件:报名回执表

 

 

二〇一〇年八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