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在第七届全球减灾平台大会上作官方陈述
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6
次浏览
  5月25日,第七届全球减灾平台大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幕,主题是“从风险到韧性:疫情影响下的全球可持续发展”。以视频方式出席大会的中方代表团团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作官方陈述。
  周学文表示,按照习近平主席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快推进减灾事业发展,持续完善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积极推动防灾减灾重点工程,有效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中国政府努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2015-2030年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通过共建“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与联合国有关倡议和战略对接,不断促进防灾减灾国际合作走深走实。下一步,中方将从加强资源统筹、强化风险监测评估、实施工程技术科研项目、引导规范社会减灾行动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中国综合减灾能力,并为全球减灾工作作出新的贡献,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促进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