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学文视频会见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水鸟真美
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4
次浏览
  5月23日下午,出席第七届全球减灾平台大会的中方代表团团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在北京视频会见联合国减灾办负责人、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水鸟真美女士。
  周学文积极评价联合国减灾办在新冠肺炎疫情和自然灾害风险交织之际举办第七届全球减灾平台大会,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全球减灾行动,认真落实《2015-2030年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强化综合减灾理念,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提升灾害防治能力,极大地减少了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方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建设,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防灾减灾合作,促进灾害管理能力建设,愿同联合国减灾办进一步深化协调和合作,促进全球灾害治理,积极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水鸟真美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联合国减灾办的支持,高度评价中方近年来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以及“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在国际减灾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与中方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减轻全球系统性灾害风险,落实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