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应急管理系统和森林消防队伍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2021-11-17
次浏览
  11月13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夏凤俭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放在重要位置,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冬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回望过往的征程路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过去一百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总结、团结增自信,自立、自强创未来!”在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施富强看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不失时机地提出了“十个坚持”的制胜法宝,精准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创新之路。
  在眉山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现场学习热情高涨。眉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严明宇说,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激励我们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阿坝州森林消防支队正在紧张备战今冬明春防灭火任务,指战员们利用训练间隙,结合防灭火任务实际,灵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战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训练劲头更足了,要时刻铭记应急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回顾百年征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南充市应急管理局信息中心主任何宗周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目标路径和根本遵循,是一盏引路明灯。
  内江市东兴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后,大家深感目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应急系统的一员,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注视脚下的奋斗路 勇于担当凝聚力量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翻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一个重大论断振奋人心:“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今年,泸县遭遇6.0级地震,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各方救援力量齐上阵,书写了有力抗震救灾、迅速恢复重建的奇迹。”泸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杜良仲表示,基层应急管理部门站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第一线,更应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凝聚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力量。今年,四川寒潮来临较早,泸县应急管理局积极争取冬令春荒救灾资金,用于保障受灾困难群众衣被、口粮等救助,向受灾困难群众发放冬春御寒物资,其中棉被5000床,棉大衣2000件,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作为应急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了六中全会决议后,自贡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支队长、危化科负责人李小林表示,要在加强传统安全监管基础上,充分运用大数据风险监测预警、互联网+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全力做好当前安全风险防范,促进全市安全高效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德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支队长谢虎对此深有同感,他说,当前人民群众对安全工作期望值不断提高,而我们面临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必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聚焦重点领域,狠抓重点环节,坚持依法执法、严格执法,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系列思想、理念、策略和举措,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监管执法工作。
  在川陕革命老区巴中市,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明恒在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个坚持”中提出“坚持人民至上”,体现在应急管理工作中尤为重要,只有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发展理念,才能将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统筹结合。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在履职尽责上担使命,在安全监管上出实招,在风险管控上下重拳,在应急治理上下功夫,在防灾减灾上求实效,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应急工作结合起来,用务实的作风、踏实的工作,做好党和人民“守夜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眺望前方的赶考路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使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这艘巍巍巨轮全速前行,努力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奥秘,明确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为我们保持定力、再创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柴治强表示,全省执法人员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执法工作中,以深切为民情怀守护人民、以敬佑生命的态度践行初心,为全省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勇毅前行、开创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资阳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陈勇认为,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我们要继续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在全局上下引起热烈反响。会后,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立即行动起来,由各级领导带队到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堵严堵实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非煤矿山等安全漏洞,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