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各省应急管理厅(局)
发布时间:2021-06-18
次浏览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全国各地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两个至上”,强化“两个根本”,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通过展台展览、VR体验、互动直播、在线解答等线上线下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北京
  6月16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了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以“线上安全咨询日+线下企业开放日”的形式开展,线上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程播出,线下邀请了400人走进建筑工地一线参与咨询互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安全技能。
  在活动现场,共设置了主题展览展示、建筑安全展示、安全知识教育、队伍装备演练、安全咨询等五个区域。
  天津
  6月15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西青区政府在华能杨柳青热电厂,隆重举行2021年天津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各单位结合自身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通过发放宣传品、举办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和安全体验等形式,搭建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
  河北
  6月16日上午,河北省安委办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联合在河北省博物院广场举办了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分两个场地同步举行。
  在河北省博物院广场主会场参加活动的有900余人,现场设置宣传拱门3个、宣传宫柱20个、咨询台29个、宣传展牌225块,覆盖了危化品、建筑、校园、交通运输、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环境保护、民用爆炸物品及居民卫生常识等行业领域。
  在龙泉湖分会场摆放了宣传展牌,向游客分发了安全宣传和防灾减灾资料、园内5块LED大屏幕循环播放警示教育片,接受游客的现场咨询与安全隐患举报。
  全省各地也同步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吉林
  6月16日,2021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长春市世界雕塑公园举行。今年的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等方式,组织图板展示、安全科目演练、节目表演、现场抽奖、安全知识问答等寓教于乐的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
  黑龙江
  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期间,黑龙江省组织各地市采取线下咨询、线上直播、主题宣讲、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同步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各地围绕矿山、危险化学品、燃气、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专家进行解答,广泛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等。
  上海
  6月16日,2021年上海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凉城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多家部门、单位设置了数十个宣传咨询台,来自市、区、街道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安全漫画资料、案例警示教育、现场讲解演示等多种形式,突出展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意义,增进广大市民对城市安全管理工作的了解。
  福建
  6月16日,福建省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福州举行。活动汇集了省市两级相关部门、企业及社会救援力量共58家单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主题展播展览、现场咨询、互动体验、知识竞答、派发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安全常识宣传咨询,实现“沉浸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传播。
  现场不仅能get危化、防汛、建筑、交通、消防等安全常识及紧急避险自救、互救、逃生知识,还有大量无人机、无线电应急通信设备、水域救援装备、救生装备、医护辅助等应急救援设备可参观体验。
  江西
  6月16日,江西省安委会办公室与赣州市政府在瑞金联合举办2021年江西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此次活动在新落成的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举行。该体验中心第一层为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发展史料展示馆,第二层为公共安全教育与应急救援救护体验馆,第三层为应急指挥演练及实训馆。
  此次活动还邀请安委会成员单位在活动广场设置20张安全咨询台,制定宣传展板40块,印发各类宣传资料300份。
  山东
  6月17日,山东省政府安委会联合济南市安委会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此次活动共设置了宣传展板区域、咨询服务区域、体验互动区域和应急装备展示区域等四个区域,邀请了社区群众、企业职工、志愿者、媒体记者等约900人走进活动现场参与咨询互动,同时在线上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程播出。
  湖北
  6月16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暨武汉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启动仪式主会场设置在湖北工建集团武钢三中改扩建工地,与武汉、襄阳、荆州、黄石、宜昌、黄冈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现场同时拉开帷幕。
  湖南
  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现场,由湖南省安委会、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制作的安全生产警示片《不可逾越的红线》正式上线发行。长沙市应急管理局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捐赠微型应急服务站100台。现场设置了咨询大展台、互动大体验、历程大回顾、安全大接力等展区和环节,旨在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广西
  6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暨南宁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南宁举办,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安全知识和方法,引导公众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
  活动现场,30多个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通过展出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安全生产问题,为群众提供安全生产咨询服务。现场还设置了消防、矿山、危险化学品、紧急医疗救护等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知识互动区,供群众进行安全体验。
  海南
  6月16日一早,海南拉开了全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序幕。省安委办在省应急管理厅设主会场,各市县安委办设分会场。
  分会场有的集中在热闹的商业广场,有的安排在大型场馆,各市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将各类安全宣传资料、科普小礼物、安全和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呈现在市民、游客面前,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方法,引导公众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
  陕西
  6月16日,陕西省各地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能力。
  宁夏
  6月16日上午,宁夏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应急救援誓师大会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
  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三级90余家有关单位、部门及企业设置了宣传咨询点,集中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VR体验、警示及应急救援演练、知识有奖问答、消防装备展示等一系列活动,以直接面向公众交流互动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公众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