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动员培训会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8-04-17
次浏览

  本网讯 记者王明德 4月16日上午,江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培训会,省政府副省长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吴龙强出席会议;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龙卿吉对巡查督导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查督导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防患未然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强调,要盯紧主要对象,重点检查各设区市和赣江新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等情况,并延伸巡查县(区)、乡(镇)、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要把握此次巡查督导的42项重点内容,特别是推进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情况;要把握核心任务,建立和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巡查督导的工作效能,明确组内人员的工作职责;要重视现场查验环节,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受理举报、警示约谈的同时,深入基层、企业和重点领域、行业,实地延伸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实际成效;要加强成果运用,要做好巡查督导的总结、情况反馈、问题和隐患整改和考核推动,强化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会议强调,要细化巡查督导工作方案,规范查处方式,建立问题清单,规范有关材料,同时,加强沟通协作,积极利用媒体监督作用,严明工作纪律,做到严格落实请假考勤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保密规定。

  江西省安委会7个巡查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和江西省安监局有关领导同志及业务处室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