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局研究部署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来源:地震局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16
次浏览

  4月11日,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汶川地震十周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方案,部署防灾减灾日期间重点宣传活动。

  郑国光指出,汶川8.0级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党政军民的大力支持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防震减灾工作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有益探索和重大成就。他强调,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组织开展系列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对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正确领导、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展现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全面展示我国防震减灾工作进展和科技创新成果,引导社会公众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抵御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郑国光要求,地震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汶川地震十周年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效果,确保各项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支持与参与防震减灾活动,激励地震系统干部群众要自强不息、拼搏实干,在新的起点上着力营造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阴朝民、牛之俊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