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紧盯危大工程施工安全
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6
次浏览

  近日,山西省住建厅发布《山西省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从本月起用两年时间,集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总量下降,切实提升我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按照实施方案,我省在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方面,将督促企业全面排查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地下暗挖工程等危大工程,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管网施工中事故易发环节的安全隐患。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即查即改,暂不能完成整改的,要制订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指定专人负责,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我省将严厉惩处违法行为,把危大工程作为日常监管和监督检查的重点,对于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危大工程安全管控体系不健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依法实施罚款、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处罚,并将处罚信息纳入不良信用记录。根据事故级别和安全生产条件降低情况,依法做出暂扣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决定;对较大事故的责任企业责令停业整顿,对重大以上事故的责任企业降低资质等级或吊销资质证书,对事故负有责任的注册执业人员责令停止执业或吊销执业资格证书;一年内连续发生2起以上事故的,依法从重处罚。将信用情况作为招投标、资质资格、施工许可等市场准入管理的重要依据。对于严重失信行为,与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据悉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为时两年,从本月起至2020年1月,分三个阶段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