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强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在宁波建成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8-04-10
次浏览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内规模最大、考试工种项目最全、模拟仿真程度最高的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宁波市安全生产(纺织学院)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宁波市安监局积极推行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历时一年,经考察调研、出台标准、制定方案,并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多次协调沟通、研讨论证,在不断努力下建成了这一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

  据悉,该考试点共投入700余万元,建设面积达1500平方米,建有应急救护、创伤包扎、消防等公共科目和电工、焊接与热切割、高处、制冷空调、危险化学品安全等5大工种26类别的特种作业实操考场,配置41套实操考试设备系统,其中危险化学品特种作业实操考试场地建设,涵盖了危险化学品特种作业全部16个工艺,能充分满足宁波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工种需求。这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实操考试点,也是全省唯一建设最完整的危险化学品特种作业实操仿真考场。

  整个考试点充分运用传感、模拟仿真技术,融实物操作与模拟仿真技术为一体,并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实操考试自动识别、自动出题、自动判析、自动评分的智能化管理,是模拟仿真程度最高的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系统。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仿真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弥补了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的质量短板,全面提高了特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