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部署省级防汛督查工作
来源:浙江省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03-16
次浏览

  3月9日下午,省防指召开省级防汛督查专题部署会。我省将组织12个督查组,在各地自查检查的基础上,对全省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督查。

  为及早做好今年防汛检查工作,省防指办于2018春节前对全省防汛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作出了部署。各地及早行动,把防汛检查当做开年第一件大事,拉开了新一年防汛工作的序幕。为确保这次防汛检查工作的成效,省防指专门制定了省级防汛督查方案。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防汛检查的重要性。防汛检查是防汛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将隐患和风险消除在萌芽阶段的关键环节,要早检查、早发现、早整改、早落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二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开展督查。各相关单位和专家务必高度重视,安排足够时间,深入一线;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不放过一个漏洞、一个盲点、一个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一抓到底。三要突出督查重点。当前在建工程众多,既有水利工程,也有大量涉水占河的交通、铁路、城建等工程,安全度汛任务十分繁重。要把涉水占河在建工程和基层防汛体系特别是防汛管理APP安装使用等作为本次督查的重点,确保重要工程、重点部位的防汛安全。四要持续跟踪督办整改。防汛工作的重点在基层,这次督查在查工程安全、基层责任落实的同时,也要查市、县两级防指开展检查的情况,要真正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和每个防汛岗位。对防汛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力的,省防指将挂牌督办,督促各地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