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安委办督查组赴温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浙江省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03-14
次浏览

  连日来,省安委办先后在温州市瓯海区、乐清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温州市安监局副局长厉建荣、瓯海区安监局局长陈宏等全程参与,边查边谈、立行立改。

  省安委办督查组一行莅临温州市新机电器有限公司、英博双鹿啤酒集团和浙江绿鹿食品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和重点岗位仔细查看规章制度、车间管理、消防设施等,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改进建议,并不时叮嘱企业负责人和安管员一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为全国“两会”提供稳定的安全保障。

  省安委办督查组就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蹦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 “两会”期间平安稳定;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亲临一线检查;三是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春节后企业复工安全;四是要立即组织开展全方位检查督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到位;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第一时间信息报送、积极响应、现场处置和主动发声。

  3月7日,省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到乐清市检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检查了温州神一轴业有限公司、乐清市津味鲜水产有限公司,重点就安全管理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建设、安全文化创建、危险作业管理等方面深入车间和作业现场进行了详细查看,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务必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牢各项预防措施的“篱笆”,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为全国“两会”提供安全稳定的保障。

  省安委办对温州乐清市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更高要求。指出乐清市要立足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