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安委办督查组到黔西南州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
来源:贵州省安监局 贵州煤监局
发布时间:2018-03-08
次浏览

  3月2日至4日,贵州省安委办副主任、贵州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陈富庆率队到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综合督查组抽查了兴义市白瓦窑镇凹子冲煤矿、国兴烟花爆竹厂、贵州阳光万峰实业有限公司、贵州兴电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以及乌沙镇、清水河镇政府安全生产情况。

  在督查工作中,陈富庆要求: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定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标准规范教育培训工作;二是企业要严格对标对表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强化安全管控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企业要按照职业健康要求,建立完善职业病防护设施和装备,防治职业病,保护从业人员健康;四是各企业、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月26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每一个企业落实一个监管主体,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