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着力解决安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次浏览

  本网讯记者李洋报道1月15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一季度扩大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推进安全发展、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压力很大、任重道远,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牢抓住安全生产的关键因素,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着力编好一张网,始终坚守一条底线,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着力解决安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以铁的措施严格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源头上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概率,严密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督促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到人到岗到位,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要以铁的手腕严格抓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履行好监管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持问责与整改并重,以安全责任的“零缺位”、安全隐患的“零漏洞”、对安全问题的“零容忍”,确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