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安监局树立职业健康标杆企业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次浏览

  本网讯 记者肖来朋 通讯员徐涛 近期,陕西省西安市安监局授予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西安市职业卫生示范企业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通过开展职业卫生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创建企业的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有了明显提升,将通过树立示范标杆,进一步推动全市职业卫生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据悉,从2016年8月开始,西安市安监局就下发了《关于开展职业卫生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通知》(市安监发〔2016〕65号),在各区县、开发区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基础上,筛选了10家企业作为全市职业卫生示范创建候选单位进行测评,并在其中选取5家企业作为典型在全市进行推广学习。

  为确保职业卫生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科学、客观、公平、合理,西安市安监局按照诚实守信、优质服务、技术领先的原则,面向西安市辖区内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了招标,最终选择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承担此次示范企业创建的评比检查技术工作。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组织国家、省、市职业卫生专家和职业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成立5个工作组,采取现场实地勘察、查阅职业卫生管理档案、人员访谈等方式,对10家候选单位职业卫生管理进行了打分,最终确定了5家创建单位作为全市职业卫生示范企业。

  受到表彰的企业,将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再创佳绩,真正起到示范企业的作用。全市其他企业要向受到表彰的企业学习,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好企业作为职业病防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增强职业病防治意识,努力预防、控制职业病的发生,促进全市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