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突击夜查重点危化企业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次浏览

  本网讯记者段道静通讯员张飞扬报道近日,安徽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安监部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对园区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对合肥艾普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久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凤凰涂料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检查,详细检查了企业夜间值班带班、重大危险源管理、重点部位巡查等情况。他们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值班室和监控室等一线现场,详细核实企业监控录像、交接班记录、巡检记录等资料。检查中发现两家企业未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领导不在现场带班,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现场检查记录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严格执行企业领导夜间带班巡查制度,并及时做好记录,确保夜间生产安全。

  今后一个时期,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将加大对企业的夜查、暗查等突击检查力度,坚持“四不两直”,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