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沈阳”标识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李洋报道目前,经过多次修改论证,“安全沈阳”的标识已经正式与公众见面。过一段时间,安全文化理念手册也将正式出炉。这意味着“4321”安全文化体系正式建立。

  据悉,“4321”安全文化体系是由沈阳市安监局主导建立的,目的是让遵守安全法律法规成为百姓的行为习惯,打造安全沈阳。

  “4321”安全文化体系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有深刻内涵。“4”是指安全文化核心精神、核心理念、核心价值观、核心原则。“3”是指安全监管行为、企业安全行为、个人安全行为。“2”是指安全文化责任、安全文化使命。安全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即实现人人知安全、人人守安全。“1”是1个安全文化愿景,即打造安全沈阳。

  今年6月以来,沈阳市安监局正式向社会提出了“安全是福”的理念,同时发动企业、群众、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陆续开展了“安全是福、共同缔造”、“传递安全之福、你是第几个”微信接力传递集赞有礼和“七进”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都推动“安全是福,共创共享”逐渐成为沈阳市民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