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安委办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上海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10-20
次浏览

  今年以来,上海市安委办根据国家和本市的统一部署,会同有关各方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据统计,截至9月底,共组织生产经营单位排查出各类事故隐患188900项,完成整改187968项,整改率99.51%,累计落实隐患治理资金13551.1万元。

  下一步,市安委办将会同有关各方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覆盖各区、各行业领域、各类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突出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油气输送管道、“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要场所,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着力推动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发现的隐患,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工作机制,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管理、监督检查、销号审查、定期通报等制度并严格落实;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停业整顿;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责。二是抓紧推进完成2017年市级督办事故隐患(风险)治理项目。推动有关各方加大力度,指导、协调、解决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供适当的技术支持;及时跟踪和督查隐患(风险)项目,完成隐患(风险)项目年度治理目标实现情况的现场核查和验收工作。组织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各区梳理上报拟列入2018市级督办事故隐患治理计划的项目。三是加强粉尘作业和使用场所防范粉尘爆炸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各类活动承办单位和粉尘爆炸危险企业认真查找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并制定落实整改措施,依法依规整治、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和企业。四是加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对工贸企业有限空间辨识、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等工作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