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四条措施确保煤矿全面安全“体检”
来源:四川省安监局(四川煤监局)
发布时间:2017-10-20
次浏览

  近期,四川省采取四条措施确保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系统梳理对各煤矿企业“体检”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时限及工作措施建议,建立隐患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一矿一档”,并结合挂包联系煤矿制度要求,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二是结合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开展对“体检”发现隐患和问题整改情况的“回头查、回头看”执法检查,从严从重查处拒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不按规定要求整改隐患及隐患整改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煤矿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用好“体检”成果,对煤矿企业进行分类分级,实施分类分级监管监察。对存在重大风险、较大风险的煤矿采取重点监管监察措施,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

  四是推进煤矿企业安全自检自改工作常态化。督促煤矿企业对照相关法律法规、《煤矿安全规程》等规定,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自检自改工作,切实解决隐患排查不全面、整治不彻底等问题,不断提高煤矿基础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